29.3.08

Excel 2007 新介面簡介

Excel 2007 新介面簡介

新介面簡介

在 Office Excel 2007 中,新的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以簡單、一目瞭然的單一機制取代了舊版 Excel 的功能表、工具列及大部分工作窗格。

本文適用對象是對 Excel 2003 有經驗而想要在 Office Excel 2007 中快速找到已知指令的使用者,包括支援工程師、IT 專業人員及其他熟悉 Excel 2003 介面的人士。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Office Excel 2007 中功能表及工具列的主要替代項目就是功能區 (屬於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其中一個元件)。
功能區是特別為方便瀏覽而設計的,其中包含根據特定狀況或物件而組織的索引標籤,每個索引標籤上又將相關控制項組成多個群組。
與功能表及工具列相比,功能區可以包含更豐富的內容,包括按鈕、圖庫及對話方塊內容。

功能區 UI

圖說文字 1 索引標籤採用工作導向的設計。

圖說文字 2 各索引標籤中的「群組」將一項工作拆解成多項子工作。

圖說文字 3 每個群組中的「命令按鈕」執行命令或顯示命令功能表。

只有在需要時才會顯示的索引標籤

除了啟動 Office Excel 2007 時在 Office Fluent 功能區顯示的標準索引標籤集外,另外還有兩種索引標籤 - 只有適用於目前所執行工作類型時,這兩種索引標籤才會出現在介面中。

關聯式工具 關聯式工具可以讓您處理頁面上選取的物件,如表格、圖片或繪圖。當按一下物件時,相關的關聯式索引標籤集便會出現在標準索引標籤旁邊,並以強調色顯示。

關聯式索引標籤集

圖說文字 1 選取文件中的項目。

圖說文字 2 合適的關聯式工具名稱會以強調色顯示,而關聯式索引標籤會出現在標準索引標籤集的旁邊。

圖說文字 3 關聯式索引標籤提供處理所選項目的控制項。

程式索引標籤 當您切換到某些編寫模式或檢視 (包括 [預覽列印]) 時,程式索引標籤會取代標準索引標籤集。

預覽列印

功能表、工具列及其他常見元素

除了索引標籤、群組及指令外,Office Excel 2007 還使用其他同樣提供完成工作之方法的元素。下列元素比較類似舊版 Excel 中已知的功能表及工具列。

Excel 功能區對應活頁簿能引導您找到包含所有對應元素的活頁簿。

Office 按鈕 按鈕圖像 這個按鈕位於 Excel 視窗左上角,而且會開啟在此顯示的功能表。

[檔案] 功能表

快速存取工具列 [快速存取工具列] 預設位於 Excel 視窗頂端,提供常用工具的快速存取。您可以將指令新增到快速存取工具列,以在其中進行自訂工作。

快速存取工具列

對話方塊啟動器 [對話方塊啟動器] 是在某些群組中出現的小圖示。按一下 [對話方塊啟動器],會開啟相關對話方塊或工作窗格,提供更多與該群組相關的選項。

對話方塊啟動器

頁首 頁首

將指令新增到快速存取工具列

如本文結尾的表格所示,某些 Excel 2003 指令只有透過 [Excel 選項] 對話方塊中的所有指令清單,才能在 Office Excel 2007 中使用
若要在 Office Excel 2007 中使用這些指令,可以先將這些指令新增到 [快速存取工具列],如下所示:

  1. 按一下 [Office 按鈕] 按鈕圖像,然後按一下 [Excel 選項]。
  2. 按一下左方清單中的 [自訂]。
  3. 按一下 [由此選擇命令] 下拉式清單方塊中的 [所有指令]。

    Excel 選項、自訂、所有指令

  4. 在 [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方塊中,選取 [所有文件 (預設)] 或特定文件。
  5. 按一下您要加入的命令,然後按一下 [新增]。

    對於每個要加入的指令,重複執行這些步驟。

  6. 按一下 [上移] 及 [下移] 方向按鈕,依照您想要指令在 [快速存取工具列] 中顯示的順序來排列指令。
  7. 按一下 [確定]。

頁首 頁首

已知指令的新位置

若要尋找 Excel 2007 中功能表和工具列命令的位置,請開啟 Excel 功能區對應活頁簿。此活頁簿第一個索引標籤上的指示提供了自訂、尋找及列印資料的提示。

28.3.08

如何使用Office2003來讀取Office2007的檔案?

如何使用Office2003來讀取Office2007的檔案?

來源: http://blog.pixnet.net/changyang319/post/9173855

Office 2007的檔案格式已經和之前的Office2003、Office XP大大的不同,例如:Word 2007的檔案為 *.docx,而Word 2003及之前舊的版本為 *.doc;再來Excel 2007的檔案為 *.xlsx,而Excel 2003及之前舊的版本則為 *.xls。

當Office 2003的使用者收到Office 2007的檔案時,將無法開啟,而且連看都不能看,所以此時你就要安裝一個Office更新,名稱為「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其下載點如下,安裝完這個套件之後,你的Office 2003就可以開啟Office2007所編輯出來的文件,但是只能開啟,當你做完修改後,你只能另存你修改好的文件,而且這個套件更新只支援Word、Excel及Power Point。

  相容性套件檔案下載: FileFormatConverters.exe

27.3.08

Office system 2007 轉成PDF 格式

Office system 2007 轉成PDF 格式 ( office 2003原本支援)

請參閱_轉載自微軟官網

在Office system 2007中我們所建立的檔案都可以儲存成「PDF」(可攜式文件格式),常見的共用格式。
因為和adobe的版權問題_要安裝增益集之後,就可以以另存新檔方式來存成PDF !

轉成PDF 格式的原因 - Adobe 可攜式文件格式

開放格式 —
更安全可靠的電子文件傳送及交換的業界標準, 深受世界各地的業界和政府所肯定。 符合 PDF/A、PDF/X 和 PDF/E 等業界標準。

多平台 —
在任何平台, 包括 Mac、Windows®、UNIX® 和多個無線平台均可以進行檢視及列印。

維持資訊的完整性 —
Adobe PDF 檔案的外觀與原始文件無異, 無論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建立的文件, 均可以讓來源檔案的資訊, 包括文字、繪圖、3D、彩色圖像和照片, 甚至商業邏輯等獲得保存。



在 Office 2007中可以另存成 PDF 格式的系列軟體:

Word 2007、Excel 2007、Access 2007、PowerPoint 2007
Visio 2007、InfoPath 2007、OneNote 2007、Publisher 2007
============================================

步驟1. 首先您必須安裝Microsoft 的發佈成 PDF 或 XPS 增益集
這裡下載 (依照說明依序往下安裝)

步驟2.
安裝完成後,往後我們只要按一下
[Office 按鈕] →[另存新檔] 旁的箭號,就可以使用 [PDF 或 XPS]了!

25.3.08

2007 Office system 中的快速鍵

2007 Office system 中的快速鍵

請參閱_轉載自微軟官網

快速鍵和功能區

在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中,有些程式 - 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 和部分的 Outlook® - 已重新設計,以提昇效能和易用性。除了嶄新的外觀外,還提供了新的快速鍵,可用來存取及執行命令。

也稱為便捷鍵的快速鍵直接與您在螢幕上看到的索引標籤、命令和其他項目相關。使用便捷鍵的方式是按下 ALT 鍵,並接著按另一個按鍵或其他的按鍵序列。

功能區、[Office 按鈕] 功能表和 [快速存取工具列] 上的每個單一命令都擁有便捷鍵,而每個便捷鍵都有指派的按鍵提示

如何使用按鍵提示

  1. 按 ALT 鍵。

    顯示按鍵提示的標註隨即出現。

  2. 針對您所要的索引標籤或 [快速存取工具列] 命令按下按鍵。

    如果按下按鍵提示索引標籤,就可以在該索引標籤上看到每個命令的按鍵提示。如果按 [快速存取工具列] 命令的按鍵提示,就會執行該命令。

  3. 針對您想要的索引標籤命令按下按鍵 (或多個按鍵)。

    根據所選擇的命令,可能會執行動作或開啟圖庫或功能表;如果是後者,則您可以選擇其他的按鍵提示。

祕訣 如果按鍵提示標註顯示兩個字母,請依次按下這兩個字母。

瀏覽功能區的其他方式

您也可以使用箭號或 TAB 鍵在功能區內移動。

  1. 按 ALT 鍵將焦點移到功能區。
  2. 在功能區內移動:
    • 按相關的方向鍵向左、右、上或下移動。
    • 按 TAB 鍵在群組內從一命令移到另一命令,然後再移到下一個群組。按 SHIFT+TAB 鍵則可在命令和群組中反向移動。

使用 Microsoft Office 2003 便捷鍵

大多數的 Office 2003 功能表便捷鍵仍可使用。不過,您需要靠記憶喚起完整的捷徑,不會有螢幕提示告訴您需要按什麼按鍵。

在舊版的 Office 中,您會按 ALT 和 E 鍵開啟 [編輯] 功能表,然後再按畫底線字母執行命令。在 2007 Office system 功能區程式中,當您按 ALT 鍵然後再按其中一個舊功能表按鍵時,功能表不會開啟,而是顯示訊息,告訴您所使用的是 Office 2003 便捷鍵,請按 ESC 鍵取消作業。如果您知道想要的按鍵序列,只需繼續啟動命令即可。否則,請依照方塊的指示執行,按 ESC 鍵查看按鍵提示標註。

附註 您還可以使用滑鼠鍵,在不使用滑鼠的情況下在螢幕上移動指標。有了這些按鍵,就可以使用數字鍵台上的箭號將指標四處移動。如需滑鼠鍵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Microsoft Windows® [說明]。

快速鍵組合

按鍵組合快速鍵是一組同時按下之後,將會啟動動作的按鍵。將滑鼠指標放在命令上,就可以找到該命令的按鍵組合。如果沒有使用滑鼠,螢幕上便不會出現按鍵組合的提示,您必須記住按鍵。幾乎所有快速鍵的操作方式都與舊版 Microsoft Office 中完全相同。

其他有用的鍵盤秘訣

  • 使用 TAB 鍵和方向鍵可以瀏覽對話方塊。
  • 按 ENTER 鍵啟動命令。在某些情況下,這樣會開啟圖庫或功能表,讓您可以選擇所要的項目,然後再按一次 ENTER 鍵加以啟動。對某些命令來說 (例如 [字型] 方塊),按 ENTER 鍵會將焦點移到方塊中,讓您可以開始輸入,或使用方向鍵在清單中捲動。一旦得到所要的項目後,請再按 ENTER 一次。
  • 按 CTRL+TAB 鍵會在對話方塊的索引標籤中循環。
  • 按空格鍵會選取和清除核取方塊。
  • 按 SHIFT+F10 鍵會開啟快顯功能表 (這就是在項目上按滑鼠右鍵時開啟的功能表)。
  • 按 ESC 鍵會關閉已開啟的對話方塊或快顯功能表。如果沒有開啟任何項目,則按此鍵會將焦點移出功能區並移回主文件。
  • 若要關閉工作窗格,先按 CTRL+SPACEBAR 鍵開啟工作窗格功能表。然後按 C 鍵選取功能表上的 [關閉]
  • 按 ALT+F4 鍵 (同時按下) 會關閉使用中的視窗。
  • 按 F1 鍵會開啟 [說明] 視窗。

22.3.08

♥ ♡ ♥ word-2003與2007 互動式指令查詢

word-2003與2007 互動式指令查詢
微軟官方檔案下載

說明:下載後擊點檔案會解壓出下面這個互動flash程式_直接就可用了放在隨身碟隨時可以用)
Interactive - Word 2003 to Word 2007 command reference.exe

21.3.08

Office 2007 SP1 微軟官方

微軟官方 正式於12/08發表 Office 2007 SP1 中英文版各載點如下:

office2007 繁中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c/5/c/c5c79d73-4cc6-42fa-b4e3-1543b58b1d0b/office2007sp1-kb936982-fullfile-zh-tw.exe
office2007 英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8/1/08186057-e110-49fb-b455-17899cf082d8/office2007sp1-kb936982-fullfile-en-us.exe
Visio 2007 繁中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f/0/9/f094c21b-bd08-4f62-bfb3-4abf7149f30e/visio2007sp1-kb937155-fullfile-zh-tw.exe
Visio 2007 英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3/3/7/337eedad-7ea6-49ec-856b-3b8845d90c6a/visio2007sp1-kb937155-fullfile-en-us.exe

20.3.08

強大的結構圖製作工具SmartArt

Word 2007 新功能-強大的結構圖製作工具SmartArt

  Word2007在工具的細化方面做得很好,最大特點就是提供了很多不同風格的模板,使檔案更加專業、精美。
另外Word2007新增了「SmartArt」工具,使用者製作出精美的檔案圖表變得簡單易行。
  SmartArt我們不妨將其翻譯為「精美藝術」,它用於在檔案中展示流程、層次結構、循環或者關係。
SmartArt圖形包括水平列表和垂直列表、組織結構圖以及射線圖與維恩圖。配合圖形樣式的使用,展示出您意想不到的效果。
  1.概覽
在選擇「插入」-「 SmartArt」後可以看到內建的SmartArt圖形庫,一共提供了80套不同類型的模板,都是呼應了Vista操作系統的精美風格。



內建 SmartArt 圖形目錄
圖形分類
模板情況
簡要描述
列表
23 套
分為蛇形、圖片、垂直、水平、流程、層次、目標、稜錐等種類。
流程
31 套
分為水平流程、列表、垂直、蛇形、箭頭、公式、漏斗、齒輪等類型。
循環
14 套
分為圖表、齒輪、射線等類型。
層次結構
7 套
包含組織結構等類型。
關係
30 套
包含漏斗、齒輪、箭頭、稜錐、層次、目標、列表流程、公式、射線、循環、目標、維恩圖等類型。
矩陣
2 套
以象限的方式顯示整體與局部的關係。
稜錐圖
4 套
用於顯示包含、互連或層級等關係。
註:不同類型的模板建有重複現象。

  2.使用方法
  這裡以插入一個層次結構的圖形來說明SmartArt的基本用法。
  對於這個層次結構,需要輸入實際的層級關係。可以看到Word2007提供了良好的輸入介面,
只需要在左側的提示視窗中就可以對應完成相應的層級項目。輸入的內容立刻就可以顯示在圖表之中。



  字體等格式是按照預先模板的格式顯示的,在後續步驟中可以很方便的調整。各個區塊的位置也可以簡單的使用滑鼠游標進行調整。



  Word2007對於層級結構提供了方便的修改方式。滑鼠游標在左側選取項目之後右該項目就會彈出升降級提示,使用「Tab」鍵也可以使其降級,層級的變化會立刻在右側的圖表中顯示出來。
  另外請你注意,在選取SmartArt圖形時,工具欄上就會出現「SmartArt工具」,下面還有「設計」與「格式」兩大功能區。對圖形的美化就靠它們了。
  在「設計」工具中,可以對圖表的色彩風格進行設定,沿用Word2007的特點,只要滑鼠游標移至模板上方就可以看到效果,十分方便。

  選擇一個色彩搭配醒目的模板。接下來在「樣式」中為區塊選擇外觀風格,Word2007提供了不同類型的多種模板,一定會有滿足您要求的那一種。

  因為SmartArt圖形格式本身也具有圖片的性質,所以它同樣適用修改圖片風格的各種工具。在「格式」工具區分別有「形狀」「形狀樣式」等工具供您選擇使用。可以改變各個區塊的大小,進行圖形區內的文字格式的填充、修改和改變形狀效果。應有盡有,豐富多彩,下面展示了部分內容。



  經過幾步的設定,最後製作出的圖形是這樣子的。



  各種不同的圖型有相應的製作方法,但是後期處理大多基本相同。您需要做的就是熟悉它們,然後多加練習,這樣就一定會製作出精美的檔案圖型。

19.3.08

建立特定的文件

建立特定的文件 _轉載自微軟官網

範本 建立新範本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新增對範本的保護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變更 Normal 範本 (Normal.dotm )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建立新範本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內容控制項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我沒有在任何建置組塊庫中看到建置組塊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新增建置組塊至圖庫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新增簽章欄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重複使用及散佈文件中的一部分

表單 建立使用者在 Word 中填寫的表單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建立使用者在 Word 中填寫的表單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重複使用及散佈部分文件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新增指示文字至表單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新增對線上表單的保護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內容控制項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建立列印表單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在 Word 中製作檢查清單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新增簽章欄

建立書目

目錄及其他參考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建立目錄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插入或刪除註腳或章節附註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從 1 開始註腳或章節附註的編號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註腳及章節附註之間的轉換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新增或刪除標題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新增或刪除書籤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建立書目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書目資料樣式
Word 說明及操作方法 建立索引

測驗:Word 2007 的基本功能

Word 2007 說明及使用方法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word/FX100649251028.aspx

測驗:Word 2007 的基本功能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word/QZ100649811028.aspx

Word 2007 說明及使用方法

Word 2007 說明及使用方法_轉載自微軟官網

電腦玩物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重灌狂人

動畫筆記本

PAPAYA的X分享

FRASER的X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