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9

在Word 2007 文件設定多階層自動編號的方式

轉貼

在Word 2007 文件設定多階層自動編號的方式

在 Word 2007 設定時常在排版 Word 文件時都非常挫折,因為常常沒辦法順心如意的排版成功!一直不知道到底應該怎樣快速設定 Word 多層次標題編號,對於 Word 排版一直都覺得很困難,市面上的書籍也看過幾本,覺得都不夠實用,真的在排上百頁的文件時,有時後真的會氣到一個標號一個標號的改,也許沒有發現不錯的書籍吧,希望有人可以推薦給我關於 Word 的排版書。

這個功能真的「試」出來,總共只有三個步驟:

步驟一:在任何一個 "標題1" 套用「多層次清單」


'步驟一:在任何一個 '步驟一:在任何一個


步驟二:在任何一個 "標題1" 上面套用 Context Menu 的
[樣式]→[更新標題1以符合選取範圍(A)]


'步驟二:在任何一個


步驟三:在任何一個 "標題2" 的地方套用「編號」


'步驟三:在任何一個


---


就這樣三部曲,就可以把多層次的文件結構自動排好,還真的蠻好用的,真是江湖一點訣阿。


另外,也有些 Word 排版的心得可分享:



  • 先用「大綱模式」設定文件階層
  • 再將各章節段落的文字編排上去 (此時都先不要調整文字段落樣式)
  • 再依序套用各階層的樣式(Style),但先不要調整「編號項目」設定
  • 再用今天講的方式套用多階層自動編號
  • 再依序套用各階層內容的段落樣式 ( 這一步我也不太熟悉,因為常常有項目編號亂掉的情況 )
  • 最後再插入「文件目錄」、「圖表目錄」與「文件封面」

27.2.09

職訓局公費補助委外訓練單位全省聯招

職訓局公費補助委外訓練單位全省聯招

只有職訓局課程才是公費補助,只有職訓局課程才會完全免費!
98年度最新一季勞委會職訓局公費補助訓練課程!十多類全新規劃課程上線招訓!資格符合參訓完全免費,訓練期間每月可領生活津貼10,368元,每班名額僅有20個公費名額!
想知道你是否符合公費補助資格嗎?請依就業身份不同點擊以下網頁查詢:
1. 【 98 年度行政院勞委會失業者公費補助職業訓練公告全省聯招】 ◎ 98 年職訓局第一季全新公費補助課程,參訓資格民眾最高可獲 100% 政府公費補助 ◎包含:數位液晶電視維修、室內設計電腦繪圖、廣告創意製作、商業包裝視覺設計、網路影音服飾、咖啡飲料實務、拼布達人、家飾品創意設計、多媒體特效、 3C 電子產品設計、行政人員養成、農產品網路行銷、業務人員養成、有線通訊人才、動態美工人員、網路工程 .. 等十餘類課程; 符合參訓資格之 民眾最高可獲 100% 訓練費用全免!
相關聯合招訓文宣網頁:http://www.trainingnews.com.tw/promo/Middleware2/index.asp?bid=3
 
2. 【十四縣市企業委託招訓 IT 資訊專業人員專案公告】 < 本專案為自費訓練 >
一、受訓資格:
( 1 )年滿 16 歲以上經教育部核准之 96 年度大專院校、高中職應屆畢業生
( 2 )在職、在學、失業、轉業、及二次就業之社會人士。
( 3 )現役或退役之官、士、兵。
二、訓練補助: 學習雜費全額減免,受訓民眾僅 需自付教材費及實習費 。
三、職訓項目:
( 1 )工業製圖類: AutoCAD 、 Pro/E 、 Inventor 、 SolidWorks 、 Revit
( 2 )應用文書類: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 Access 、 Project 、 Visio
( 3 )美工繪圖類: PhotoShop 、 Illustrator 、 InDesign 、 Painter 、 3DS Max
( 4 )網頁設計類: DreamWeaver 、 Flash 、 ASP.Net 、 Java
( 5 )網路工程類: MCSE 、 Cisco 、 Linux
( 6 )作業系統類: Windows 、 Linux
( 7 )證書執照類:應用文書 (TQC+MOS) 、 AutoCAD 、 Linux LPI 、 Pro/E 、 PhotoShop 、 DreamWeaver 、 Flash 、 ASP.Net 、 Cisco CCNA 、 MCSE 、 Java 、 MCSA.. 等
相關聯合招訓文宣網頁:http://www.trainingnews.com.tw/promo/AIC4/index.asp?bid=3

12.2.09

《動畫師生存手冊》-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動畫師生存手冊》-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Animated。這是動畫師們夢寐以求的寶典



動畫專業教程推薦之原畫動畫篇,由理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著《原動畫基礎教程》「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Animated現」現又名《動畫師生存手冊》。共16DVD原版DVD教程,此為第三張DVD:3. Working Methods 運動方法





作者是奧斯卡獎的迪斯尼著名動畫導演理查德·威廉姆斯,具有50年的動畫行業生涯。深入解析動畫繪製技巧的權威動畫教材。教程深入講解了以迪斯尼為代表的西方經典動畫的創作原則、製作規律及表現技巧,是迪斯尼動畫幾十年製作經驗和表現技巧的系統總結。



作者以動畫人特有的詼諧、幽默的敘述方式,配合生動的插畫圖例,將動畫繪製中的難點輕鬆化解,令人茅塞頓開。





此教程的書籍是國際動畫基礎教材的第一品牌,已被全球多家動畫院校列為指定教材。本書在國內也備受推崇,多所院校已將本書英文版作為內部教材使用。為滿足國內動畫教育發展的需要,中青社將其作為藝術教材的重點出版項目,引進並翻譯出版了本書的中文版。希望本書能為中國動畫教育界、產業界提供有益的幫助








作者:RICHARD WILLIAMS

Richard Williams was the creative mind behind the animation of the worldwide smash success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for which he won two Oscars. He directed and designed Roger and Jessica Rabbit, Baby Herman and all the new characters for the Walt Disney/Steven Spielberg blockbuster.

4.2.09

TQC WORD 2007題目+解答+線上操作系統

給各位送上大禮ㄜ
有上來看部落格的學生 這是完全免費的 而且超詳細齊全

TQC WORD 2007題目+解答+線上操作系統

連結已經失效

3.2.09

建立特定的word文件

建立特定的文件
範本
表單

MCAS PowerPoint 2007練習系統的下載網址

MCAS PowerPoint 2007練習系統的下載網址

網址:http://tinyurl.com/d3a4kq

注意:本系統需要登入才能使用,而帳號就是您當初申請的mail(就是您現在收信的這個信箱)

示範:申請信箱0.1@livemail.tw (登入帳號:0.1 登入密碼:0.1@livemail.tw)

若您想要使用模擬認證系統無法登入,請前往部落格,進行申請的程序,感謝您!


義務宣導:國際微軟OFFICE認證,現在只要一千塊!!

即日起,參加2009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就可以用超低價的1,000(原價1,990)考取MOS WORD 2003 MOS EXCEL 2003 專業級的國際認證。

你還在猶豫嗎? 除了「超低報名費」外,還有「總」價值超過100,000元的超級獎品,而且還有機會參觀台灣微軟與前進加拿大!
不要猶豫,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輕鬆就能名利雙收!

主辦單位: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推廣委員會
協辦單位:台灣微軟、Certiport, Inc.、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資訊整合協會、巨匠電腦、聯成電腦、學承電腦、翊利得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mos.org.tw/1gc/2009/

2.2.09

Word 2007中插入公式

在Word 2007版本中可以直接插入公式,並且公式的樣式有多種選擇。本文簡單介紹在Word 2007中公式的編輯。

  在Word以前的版本中,公式的編輯需要借助公式編輯器,如果你沒有安裝公式編輯器,就不能輸入公式。在Word 2007版本中,這方面做得比較好,可以直接插入公式,並且公式的樣式有多種選擇,下面筆者就簡單介紹一下在Word 2007中公式的編輯。
  1、打開Word2007,選擇「插入」,打開「插入」下的選單。

在新視窗檢視

  2、點選「公式」旁的小箭頭,可以看到出現一些公式,有:圓的面積計算公式、二項式定理、和的展開式、傅立葉級數、勾股定理、二次方程式公式、泰勒定理和函數公式。如果,你沒有找到你所需要的公式樣式,還可以選擇「插入新公式」。

在新視窗檢視

  3、這裡選擇插入一個「傅立葉級數」,在檔案中就插入了一個傅立葉級數。

在新視窗檢視

  4、點選插入的公式右下角的小箭頭,可以看到一個下拉選單。你可以改變公式的對齊方式和 形狀:專業型和線性。


在新視窗檢視
  下圖所示為線性。

在新視窗檢視

  5、如果這個公式還需要改變,可進行編輯。在「符號」一欄中有很多符號,選擇一個插入。

在新視窗檢視
在新視窗檢視

  6、在「結構」一欄中,有分數、上下標、根式、積分、大型運算符、分隔符、函數、導數符號、極數和對數、運算符和矩陣多種運算方式。在其對應的下方都有一個小箭頭,可以展開下一級選單。如上下標展開後如下圖所示:

在新視窗檢視

  積分展開如下圖所示:

在新視窗檢視

  大型算符展開如下圖所示:有求和、乘積和副積、並集和交集、其它大型運算符和常用大型運算符。

在新視窗檢視
在新視窗檢視

  函數中有:三角函數、反三角函數、雙曲函數、反雙曲函數、其它常用函數。


在新視窗檢視
  導數符號有:帶框公式、頂線和虛線、常用導數對像等。

在新視窗檢視

  運算符中有:基本運算符、運算符結構和常用運算符結構。

在新視窗檢視

  矩陣中有:空矩陣、點、單位矩陣、括號矩陣和稀疏矩陣。

在新視窗檢視

  7、選擇一個根式插入。

在新視窗檢視

  Word2007的公式編輯比較快速、方便,並且功能非常強大,是數學老師的好助手。讀者不妨親自看看,可以長進不少。

文章來源:http://soft.yesky.com/office

動畫師必備的書籍之一-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轉帖自 "動畫筆記本"







動畫師必備的書籍之一-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發行DVD版本-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 Animated,如果你對閱讀書籍有種莫名的恐懼感,或是很想觀看書籍中提到的動畫片段的話,那麼這個DVD版本大概最適合你不過了,不過對我來說,書籍這個媒介更有彈性,我可以隨時選擇我要的時間以及我要的地方,至於DVD,想要隨時看的話,你得要有個portable的DVD player,前後章觀看也不如書籍方便,更不用說要在上面註解了,而且我有個毛病,觀看video tutorials時總是會讓我昏昏欲睡。

整套DVD共16片,11月前預購的話美金$1,168.16元(新台幣36,519元),這個價錢坦白說實在是很沒有競爭力,尤其是對正在學習動畫的學生們,大概只有學校或是公司負擔得起,在這個DVD複製這麼容易的時代,不久後絕對會有人將它放在網路上,提供給人用P2P軟體下載,不管這些人會不會真的去看,所以,倒不如變成付費的線上教程,然後分成很多個部分,價格或許也可以平易近人一些,這樣或許可以讓Richard Williams寶貴的經驗真正獲得推廣吧。

下面這是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Animated的logo動畫:


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DVD版本


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 Animated


Each DVD box set comes with an exclusive personally signed statement from Richard Williams
List Price: £729.15Add this title to your shopping basket
Exclusively available from Foyles.
Important: click for delivery and VAT options, which differ from our usual arrangements.
Animation is one of the hottest and most creative areas of filmmaking. The master animator who bridges the gap between the golden age of animation by hand and the computer animation successes is Richard Williams, triple Oscar winner and Director of Animation of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Williams has now combined his best-selling book, 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with his legendary Masterclasses to produce this 16-DVD box set. Filmed over four days at Blue Sky Studios in New York, the Masterclass is intercut with over 350 specially animated examples. During his 50 years in the business, Williams has been one of the true innovators. Dedicated to passing on his knowledge to a new generation of animators so that they in turn can push the medium in new directions, here he reveals the secrets of the masters, distilling his experience into a working system that makes animation better and easier to do. You’ve read the book – now see it filmed.
This product is available exclusively through Foyles and will be released on November 24th.
All customers should note that to ensure security and reliability this item must be despatched by our special courier option.
Customers based outside of the EU please note you will not be charged VAT, despite the pricings as listed in the shopping basket!
16-DVD Box Set Contents:
1. STARTING RIGHT2. TIMING AND SPACING3. WORKING METHODS4. MORE TIMING MORE SPACING5. BUILDING WALKS6. FLEXIBILITY IN A WALK7. SNEAKS, RUNS, and ANIMAL ACTION8. FLEXIBILITY9. OVERLAPPING ACTION and WEIGHT10. TAKES11. VIBRATES12. ACCENTS13. DIALOGUE 114. DIALOGUE 215. GIVING THE PERFORMANCE16. PUTTING IT ALL TOGETHER
Click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How to Buy this Product

Reviews of 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 Animated
‘When an animation great like Richard Williams offers you the fruits of his experience - his knowledge, his craft - packed into a box and fully illustrated with moving pictures, just say “thank you!” and hand over the cash. Then use it.'JAN PINKAVA Oscar winner Geri’s Game and Co-Director Ratatouille
‘The sample animation is amazing and it is so wonderful to see Richard Williams demonstrating in live-action: articulate, passionate and humorous. He is a distillation of a dozen master animators each giving you a private tutorial, a uniquely personal way to learn the art and the craft of animation.’JOHN CANEMAKER, NYU Professor, Author, Oscar-winning animation filmmaker.
About Richard Williams
Richard Williams was the creative mind behind the animation of the worldwide smash hit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for which he won two Oscars. He directed and designed Roger and Jessica Rabbit, Baby Herman and all the new characters for the Walt Disney/Steven Spielberg blockbuster.
British-based Williams has won 3 Oscars, 3 British Academy Awards and over 250 other international awards. His 50 year career in animation includes The Return of the Pink Panther, What’s New Pussycat, Casino Royale, The Charge of the Light Brigade and the Oscar-winning A Christmas Carol.
In the 1990s he gave the Richard Williams’ Animation Masterclasses around the world to participants from studios such as Disney, Pixar, ILM, Dreamworks /PDI and Warner Bros, culminating in his best-selling book, The Animators Survival Kit (2001).
‘Absolute animation genius’ Los Angeles Times‘Arguably the best animator working in the field today’ Hollywood ReporterVoted by peers as ‘The Animator’s Animator’ The Observer‘The only “genius” genius to come along in animation in years …probably one of the most respected draftsmen in the world.’ Los Angeles TV Times
Click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Animators Survival Toolkit animated.

電腦玩物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重灌狂人

動畫筆記本

PAPAYA的X分享

FRASER的X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