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9

PowerPoint 搭配雙鍵,讓選項更多元

來源~~PC uSER密技偷偷報 - PChome Online 電子報
PowerPoint 搭配雙鍵,讓選項更多元

在PowerPoint 2007中,索引標籤固然有達成情境式結果導向的需求,但是有些時候還是會突然忘了功能在哪裡!其實在某些情況下,只要搭配〔Ctrl〕或〔Shift〕按鍵,就會出現不同選項模式,這時就算在功能選項中迷路也不怕了!

Step

1.首先在PowerPoint 2007中,選擇開啟【開新檔案】、【開啟舊檔】、或是以「最近的文件」來開啟一個PPT簡報檔案。

2.接著可以看到簡報右下角的〔檢視捷徑〕按鈕選項,預設是包含〔標準模式〕、〔投影片選項〕、〔投影片放映〕這三種選項。

3.按住〔Shift〕並點選右下角〔標準模式〕時,就會切換到「母片檢視」模式。

4.而按住〔Shift〕鍵並點選右下角的〔投影片瀏覽〕,則是跳出「講義母片」模式,方便你不必從功能表去切換。

5.除了〔Shift〕鍵有輔助效果外,如果是按住〔Ctrl〕鍵再點擊右下角的〔投影片放映〕鈕,就會跳出「迷你螢幕」的播放視窗,操作的方法就和全螢幕播放時一模一樣。

6.最後還有以下三種的配對應用!
■關閉左邊工作窗格:〔Ctrl〕+〔Shift〕+〔標準模式〕。
■開啟大鋼模式:〔Ctrl〕+〔Shift〕+〔投影片瀏覽〕。
■設定放映方式:〔Ctrl〕+〔Shift〕+〔投影片放映〕。

電腦玩物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重灌狂人

動畫筆記本

PAPAYA的X分享

FRASER的X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