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0

無種抓檔神技!沒有Torrent來源也能抓BT

無種抓檔神技!沒有Torrent來源也能抓BT

之前大陸曾對一些知名BT網站大舉滅門抄家,造成很多檔案無法順利下載,這是因為BT的分享原理是靠著Tracker伺服器來分配資源,因此沒有了Tracker,即使你有BT軟體及torrent檔案,也是很可能會檔案「斷頭」的,不過在μTorrent 2.0中,即使Tracker伺服器停擺、甚至連Torrent檔案也找不到,一樣還是可以抓到檔案,這可真是BT界的一大革新創舉!

然而即使DHT(Distributed Hash Table)可以不需要Tracker伺服器,我們都要先下載「torrent」這個檔案,才能夠用BT軟體抓檔。Torrent檔案裡記錄了獨一無二的雜湊訊息,讓BT軟體能知道它包含了哪些檔案、來源、如何下載等,有點像是導航資訊。不過要完全不透過Tracker下載的話,就要一併捨棄Torrent才完美,這樣也不怕BT論壇裡的Torrent失效。因此知名BT網站「海盜灣(The Pirate Bay)」推行了一個最新的BT下載技術,也就是我們所要介紹的「Magnet」。

Magnet把下載資訊變成一串網址,在這個網址中包含了:

1.Magnet網路協定
2.所選用的雜湊計算方式
3.檔案名稱
4.也可以選擇加入Tracker伺服器的位址

我們可以在BT下載網站上直接點選Magnet連結,BT軟體就會馬上接手下載,完全不需再下載torrent,真的是很方便!

利用Magnet下載檔案

1.首先請開啟μTorrent,並按下功能表上的【選項】→【選項】。開啟「選項」對話盒以後,按下左窗格中的「一般」項目,然後在右窗格中找到「Windows整合」看看〔關聯Magnet URIs〕按鈕是不是呈現灰色不可按,如果不是的話,請按下讓μTorrent能夠處理Magnet網址。

2.來到支援Magnet下載的網站以後(例如知名的海盜灣),先輸入想搜尋的關鍵字,搜尋到結果以後,下載時不要按下「下載種子」喔,要按旁邊有磁鐵圖示的「MAGNET LINK」連結下載喔!



3.按下連結時,如果系統詢問你是否開啟μTorrent來處理這個連結的話,按下〔允許〕即可。

4.使用Magnet下載時,不會跳出如同利用torrent下載時一樣的確認對話盒,而會直接開始下載喔。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伍拾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電腦玩物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重灌狂人

動畫筆記本

PAPAYA的X分享

FRASER的X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