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

Word 2007中插入公式

在Word 2007版本中可以直接插入公式,並且公式的樣式有多種選擇。本文簡單介紹在Word 2007中公式的編輯。

  在Word以前的版本中,公式的編輯需要借助公式編輯器,如果你沒有安裝公式編輯器,就不能輸入公式。在Word 2007版本中,這方面做得比較好,可以直接插入公式,並且公式的樣式有多種選擇,下面筆者就簡單介紹一下在Word 2007中公式的編輯。
  1、打開Word2007,選擇「插入」,打開「插入」下的選單。

在新視窗檢視

  2、點選「公式」旁的小箭頭,可以看到出現一些公式,有:圓的面積計算公式、二項式定理、和的展開式、傅立葉級數、勾股定理、二次方程式公式、泰勒定理和函數公式。如果,你沒有找到你所需要的公式樣式,還可以選擇「插入新公式」。

在新視窗檢視

  3、這裡選擇插入一個「傅立葉級數」,在檔案中就插入了一個傅立葉級數。

在新視窗檢視

  4、點選插入的公式右下角的小箭頭,可以看到一個下拉選單。你可以改變公式的對齊方式和 形狀:專業型和線性。


在新視窗檢視
  下圖所示為線性。

在新視窗檢視

  5、如果這個公式還需要改變,可進行編輯。在「符號」一欄中有很多符號,選擇一個插入。

在新視窗檢視
在新視窗檢視

  6、在「結構」一欄中,有分數、上下標、根式、積分、大型運算符、分隔符、函數、導數符號、極數和對數、運算符和矩陣多種運算方式。在其對應的下方都有一個小箭頭,可以展開下一級選單。如上下標展開後如下圖所示:

在新視窗檢視

  積分展開如下圖所示:

在新視窗檢視

  大型算符展開如下圖所示:有求和、乘積和副積、並集和交集、其它大型運算符和常用大型運算符。

在新視窗檢視
在新視窗檢視

  函數中有:三角函數、反三角函數、雙曲函數、反雙曲函數、其它常用函數。


在新視窗檢視
  導數符號有:帶框公式、頂線和虛線、常用導數對像等。

在新視窗檢視

  運算符中有:基本運算符、運算符結構和常用運算符結構。

在新視窗檢視

  矩陣中有:空矩陣、點、單位矩陣、括號矩陣和稀疏矩陣。

在新視窗檢視

  7、選擇一個根式插入。

在新視窗檢視

  Word2007的公式編輯比較快速、方便,並且功能非常強大,是數學老師的好助手。讀者不妨親自看看,可以長進不少。

文章來源:http://soft.yesky.com/office

0 意見:

電腦玩物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重灌狂人

動畫筆記本

PAPAYA的X分享

FRASER的X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