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08

(轉貼)20個激發Logo設計創意的網路資源

轉貼自    20個激發Logo設計創意的網路資源LOGO ON TV

Designer經常很需要多方觀察、參酌他人的設計作品,一方面,藉由拓展設計視野,可以激發靈感;另一方面,也可透過他人的設計創意,來活絡個人可能因慣性而固著的思路。

網路在這幾年加速滿足了Designer的分享、交流需求。

譬如說,《20 Inspirational Resources for Logos and Logotypes 》(20個激發Logo與Logotype設計的創意資源)這篇文章,作者分享了20個有關Logo設計的網站。

這20個網站分別為:

  1. LogoPond:應該算是知名度最高的Logo資源網站。LogoPond基本上是像CSS BeautyCSS Website那一類的藝廊(Gallery)網站,差別在於LogoPond展示的內容是Logo而非網站。
  2. Web2.0 Logo Showcase:一個像LogoPond那樣的Logo藝廊網站,只不過所標榜蒐集的內容為Web2.0的Logo。
  3. Logos & Logotypes on deviantART:deviantART這個站應該不需要多作介紹了,想當然爾他們也有Logo設計展示區,不過,通常這種設計鄉民齊聚的大所在,也經常是高手與亂入者並呈的。
  4. The Identity Archives Project:IdAP是一個龐大、可供搜尋的Logo資料庫。
  5. logoed:一個從2001年開始蒐集並發表Logo貼圖的簡約部落格。
  6. Logo Design Love:由一位Logo Designer所經營的Logo Design部落格,每週更新一至兩篇關於Logo設計產業與個案的專業評述心得。
  7. Logo Inspiration:一個德國Logo設計社群網站。
  8. LogoSauce:一個紐西蘭Logo設計社群網站,主要內容為Designer的作品展示,並且不定期會舉辦Logo設計競圖。
  9. Logo Research:Logo設計專業書籍出版商所提供的設計社群網站。
  10. FAVEUP:FAVEUP是一個Web2.0設計社群網站,由會員上傳圖像內容,也由會員進行推圖票選,內容除了Logo設計之外,也包括名片、Flash網站與CSS網站。
  11. Brand New:提供即時詳實的Logo及包裝設計產業報導。
  12. Identityworks:不同於上述幾個著重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 )的網站,Identityworks從整體策略諮詢的角度,提供企業識別(Corporate Identity )的各種論述與管理工具。
  13. Flickr: Design the Logo:Flickr上的Logo設計群組。
  14. Flickr: The Random Logo Project:Flickr上的Logo設計群組。
  15. Flickr: Brands, Marks & Logos:Flickr上的Logo設計群組。
  16. Flickr: Identity + Logo Design:Flickr上的Logo設計群組。
  17. Flickr: Logos Logos Logos !!!:Flickr上的Logo設計群組。
  18. Flickr: Worst. Logo. Ever.:Flickr上專門蒐集糟糕Logo設計的群組。
  19. Flickr: Soccer Teams Logos from all the world:Flickr上專門蒐集足球隊Logo的Logo設計群組。
  20. Flickr: Web 2.0 logo:Flickr上專門蒐集Web2.0 Logo的設計群組。

事實上,這樣的分享,除了資源之外,也包括觀點。

再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你早在這篇文章之前,就已經知悉,甚至造訪過上述20個連結,那麼,對你而言,這篇文章所代表的分享,其實是一種「當你需要Logo設計相關資料時,可以參考這20個連結」的觀點。

畢竟,Designer在進行Logo設計時,若真要找參酌資料,倒不一定是如上述分享的那20個Logo設計創意資源。

0 意見:

電腦玩物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重灌狂人

動畫筆記本

PAPAYA的X分享

FRASER的X分享